鸺鹠不熬夜

我是个坚定的叶蓝党 !

《蓝河的冒险》1

     OOC全篇有,私设多如狗。本文很啰嗦,逻辑全没有。绝对滴HE,大概是AU。原版看虫爹,脑洞这里有,新手渣渣渣,我也不造自己在写啥。P.S.叶蓝一生推!

这里小蓝15岁的样子,也可以说是少年小蓝的冒险,叶不修也就偶尔出现个名字,其他的真没有。


READY?

咱就走起~



————————————————————————————-


1

      位于卡鲁赛普利斯大陆东南的尼菲亚王国是个好地方。这里有广袤的森林、连绵的山峦,物产丰富,宁静古朴;这里也有热闹的集市、川流的人群,贸易往来,繁华喧闹;这里还有被誉为“女神的蓝宝石”的最大的内陆湖——索芙拉。

     清晨,7月的尼菲亚更是安详得让人心醉,毕竟在艾尔菲亚文明经历了130多年的工业化发展到如今,新兴的晶体能源并未完全被推广的时代,如此纯粹的山野风光尤为珍贵。更何况这是个经历暴雨后的美妙早晨,微曦的光芒穿过云层,被阳光安抚的小鸟开始梳洗和欢叫,马蹄和车轮或踩踏或碾压的响动声、有点走调的哼唱声,从林间蜿蜒出一条人流往来而成的乡间小道上渐渐驶来。

      高大的栗色马艾瑞克拖拽着它的老朋友——乔尼——一架有点上了年头的桦木打造的运输鲜蔬水果的马拉货车,在它年近60仍旧硬朗快活的主人老威廉·卡尼格尔越来越不成调子的歌声中缓慢的向他们的村落克苏利亚迈进。

       艾瑞克有些忧愁的打了个响鼻,老威廉总是那么容易快活,对,快活,人们总是那样称赞他,塞拉(货币单位)在腰间口袋里叮当作响的声音叫他快活;爽朗又大方的主妇们挑选果蔬时,赞美的话叫他快活;一场奥尔菲斯剧团的露天歌剧叫他快活;廉价的黑麦酒叫他快活,虽然味道的确不错;恐怕这世上没有什么事能让他红彤彤的脸上总是高高的翘起的花白胡子垂下来——哪怕是场大雨——那把胡子也总是最快翘起来的!

      作为从小被老威廉带大的老搭档艾瑞克当然不是个整天愁苦的家伙,可一想到现在还躺在乔尼那昏迷不醒的孩子,艾瑞克就没办法高兴起来,那可是被库库群(魔兽的一种:形状类兔子,纯白但是体形稍大,绿色的尾部是身体的4到5倍,平时尾尖卷起,内有尾刺,带有麻醉效果的,伤口痛感就像去打了一针肌肉注射,奔跑速度较快,胆子非常小,通常只会在繁殖期间暴躁狂化)追击的孩子。这些和希尔顿(农场里最爱吹牛的胖兔子)长得差不多的魔兽这次居然亮出了它们的尾刺追逐人类,艾瑞克甩了甩尾巴驱赶恼人的蚊虫,在它近10年的生命里遭遇魔兽并不足以让它烦恼,环抱村庄的加拉帕拉山脉并不像它看上去那么温和,斜倚在老威廉身边填充着强效麻醉弹的猎枪、准备充足的弹药和急救盒是他们这对老搭档往来城镇的老伙计——那个孩子才是。因为徒步穿越山脉事后被干练的母亲揪着耳朵数落的男孩子是这个季节艾瑞克和朋友们品尝柯朗餐厅马厩提供的精选黑豆时候的绝佳谈资之一——临街缇娜家没少因为这个挨揍的小男孩是它话题的主角——那孩子总能想出些稀奇古怪的借口,然后被母亲揍得更惨。

         可这个孩子的出现让艾瑞克有点不安,不,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孩子,最近它常常有这种感觉,最可靠的老猎犬约翰却因为牙疼的问题被带到了临镇,噢!洛普特姆的兽医都去参加狂欢节了么!?现在能商量的只有安妮家那只到处游荡却给自己取了个特别有东方色彩名字的黑猫了,嗯…那个孩子似乎也是个东方人啊…艾瑞克甩甩耳朵,人类的种族对于它而言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东方人好像比较温和且块头较小,村里的牧师先生金就是这样的人,昨天偷偷给了它一个苹果的小姑娘也是个东方人,艾瑞克喜欢她的眼睛。

        但是那只古怪黑猫就太让它讨厌了,想要撬开它那喵喵叫的嘴打听点什么只有用新鲜的牛奶和八卦!对,八卦,那些叽叽喳喳的麻雀说到了什么,嗯…索芙拉湖上来了一只美丽优雅得让知更鸟都无法吟唱的天鹅!这个算了,天鹅们已经连续3年被那些鸟们赞美了,一年比一年夸张;北方猫头鹰森林终于迎来了它们最神秘力量最强大的预言者!得了吧,玛丽(农场里的母鸡)还每次都会说她这次的蛋是最大最好的,呃,等等,猫头鹰们的先知树不是已经枯死了…两年还是三年来着,没有先知树的承认预言者是怎么选出来的……艾瑞克有些走神,但这泥泞的路况让乔尼不禁一个较大的颠簸后,睡在车厢里的蓝河猛地睁开了眼。

       视觉还没来得及恢复!脸颊上被什么蹭得有些痒…是魔兽的皮毛还是…?!马蹄声、车轮声…离得好近!想要求救却发不出声音!“救命!请停一下!”意识还未完全清醒的蓝河挣扎着起身。 

      “怎么了艾瑞克?好孩子,就快倒家了不要着急,不过咱们得先把这个孩子送到小安娜那去,不要不高兴,想想那的麦芽糖!哟,觉得怎么样?”

       声音在背后!蓝河惊慌看过去——宽阔的脊背上来有些潮湿的深色雨衣,纽扣没有扣好,因为扭身询问的缘故露出了里面有些皱巴巴的灰色衬衫,红色脸庞上是稀疏而往两边翘起的白胡子以及一双浅蓝色的欢快的蓝眼睛。

     “好了孩子,已经没事了。”老威廉挪动他体积明显的肚子把一条胳膊搭在乔尼驾驶座的靠背上,“不要怕!嗯…黑麦酒…嘛,你看上还不到15岁。嗯,乔尼——我的老伙计——这辆小货车里,那有苹果。”

       老威廉用搭在靠背上的手指了指车,又指了指自己“威廉,威廉·卡尼格尔,大家都叫我老威廉,快活的老威廉。这是艾瑞克,”他用另一只手里握着的缰绳指了指前方栗色的马“我的另一个老伙计,它跑得又快又好,再过不到一个钟头,我们就可以到家啦…”

       酒酿的香气代替了萦绕鼻尖将近半夜的混着浮土的雨水的腥气,黑夜终于过去了,月亮浅浅的影子斜挂在天空即将被阳光隐去。劫后余生的庆幸使得疲惫再次夺取了身体的支配权,蓝河一下子就摔在了车板上。僵痛感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让他表达感谢都非常困难。

      “再休息一下,我们带你到小安娜那去!她可是这最好的大夫!快些!艾瑞克!”老威廉抹了把他自满的白胡子,这个可爱的孩子有点不太对劲——除了左腿上被库库的尾刺划伤外并没有明显的外伤,斗篷上除了灌木的划痕外有火燎过的焦痕…哎呀哎呀,加拉帕拉山又要热闹起来啦。

         随着马车的移动森林在眼前渐渐合拢,慢吞吞的样子就像是对昨夜的那场追猎意犹未尽,但是在阳光的注视下不得不收起獠牙和利爪装的乖顺和睦,不怀好意的期待他的再次到来,蓝河的呼吸不由得急促起来。但是,一定要回去!叶修先生还在那!

     可是,叶修先生,真的还在吗?


TBC

---------------------------------------------------------------------

这里私设的部分不想好好交代了,直接写括号里了,如造成不适应,请无视或点叉,谢谢!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