鸺鹠不熬夜

我是个坚定的叶蓝党 !

《蓝河的冒险》13

嗯.......放飞了,搞脱了,完蛋了,那就这样了OTZ         12

---------------------------------------------------------------------

“就没人想再说点什么?”魏琛堵着耳朵用嘴叼着死亡之手左右各戳一下,杨聪被戳到脸前的诡异法杖吓了一跳,跟同样惊魂未定的吴雪峰对视一眼,摇头。城墙崩塌的震颤还在持续,震得破旧民宅仅剩一半的屋顶上细小瓦砾尘土簌簌地往下掉,也没人提议换个地方——换也没有用,细细搜寻过才发现,达加里根本就像一座鬼城,除了靠近钟塔的建筑还算得上完好,整座城镇几乎全是这样蛛网绕梁布满尘土的空房,这座城到底被遗忘了多久?

在没有人烟的城里点燃篝火的除了荒魂就只有恶鬼,短了牲祭10年之久后,他们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向人世伸手。仅仅数名渔民,恐怕真的不够他们塞牙缝!这是要搞大事啊?!

“他们也在往这边来,会遇到的。出发!”收回军用终端,杨聪皱眉开口。吴雪峰再看一眼简易终端里不断闪烁的红色光点,顿了顿,跟着走了出去。

到底是谁在500米外的地方发出的信号?

 

 

呼号的风暴绞出一处狭缝,蓝河蜷缩在一处庭院的灌木丛下喘息,暗影厚重又安全。

日影西斜,安静的柱廊上光芒刺目而苍白,窃窃私语声堵在耳朵里嗡嗡作响。

是他吧?是他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

是那个——怪物啊!

光影斗转,雕花立柱浓稠的影子尖长如指,凌乱地在一方天空下变换,黑色饱满又浓艳。

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怪物啊……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蓝河蜷缩地更紧闭上眼捂住耳朵反驳。

 

怪物啊!我不是!怪物啊!我不是!

不是!只不过一次一次地搬迁,一点一点的远离所有人,而已~

 

怪物啊我不是…怪物啊我不是…

不是…只不过下雨天都不能出门,而已呢~

 

怪物!!我不…

不是…只不过会窥探其他人的情绪,而已呀~

 

怪物!!!我….

不….只不过从山顶直接掉下来也死不掉呢~

 

是怪物呢~

不然博士怎么会突然衰老得那么快?再不找个借口离开,说不定博士明天就——会死呢~

 

我…

是怪物一样的——杰斯卡亚哟!

猛地睁开眼,四周尽是鲜红的眼睛,早就没了可以躲藏的地方。

 

 

原本纷乱的暗影悄然林立,看向流着泪惊醒的少年。

蓝河被层层环绕的猎兵围在空地中央,人影幢幢如纷乱的鬼爪,爪尖全部指向中心半裹在月白光茧中的猎物——活的!杰斯卡亚!

劳伦兹缩起左手,居高临下地盯着地面上哭着醒来的少年,侧头看一眼还在沉默的巨大钟楼。

周围人眼中光芒如兽,推挤着开始逐渐缩小空地的范围。

 

天使之翼刺痛了最近的猎兵,劳伦兹使劲拎起少年朝靠近河道的地方飞去,人群躁动着追赶,劳伦兹低声笑了笑,松开手朗声宣布:“狩猎开始。”

 

闪着光的兔子没入坍圮的瓦砾石砖之前,技能的光影已经在队伍里蔓延。

 

站在一处还算完好的屋脊上,劳伦兹丢掉联络器后喃喃自语:“追兔子的狗啊,主人已经不在,你该把猎物献给谁?”

 

 

被拎起再被抛下,蓝河始终木然,模糊的视线里清晰的只有晃动着的、闪着光的、不断靠近的眼,在欢呼在哀嚎在讥笑在叫着——杰斯卡亚。

 

怪物一样的杰斯卡亚。

 

是我?

 

是我呀——

 

我是——

怪物一样的杰斯卡亚!

 

光线细密如生长中的根系,缠绕遇到的所有阻碍,向没有光的地方攀爬。种子藏在黑暗里,掠夺所有,擭取全部,绞杀一切,就能活下去了吧?

 

真是太好了,全是坏人呢。

真是太好了,离家那么远。

真是太好了,只有我一个人。

只要合上一双眼睛,就看不到那些挣扎的面孔;只要捂住一双耳朵,就听不到惨痛的哀嚎。

 

只剩我一个人。

真是,太好了….

 

蓝河蜷在光线的中心嚎啕。

 

Di——

一声响,几不可闻。搅在水声人声炮火声兵戈声里,几乎要散,可蓝河就是听到了。

二十多个日日夜夜,这是只有在偶尔从梦中惊醒的夜里才能辨识到的音节。手忙脚乱地找到怀表贴在耳边——又听不到了。表链一圈又一圈缠在手上,捂在心口,蓝河睁大眼睛寻找——什么也没有。使劲抹一把脸,是不是因为黎明风凉,水汽氤氲,所以才连虚影也看不到?还是根本就不在这里?

蓝河踉跄着朝前挪动两步,张望着,最终垂首停了下来。

不在啊,不知道他在哪里…

 

 

好不容易得以喘息的猎兵前仆后继地逼近,宛如爬上植被的虫蚁,子弹上膛武器在手,只有一个猎物,活的根本无法独占,死的到还能分一杯羹,哪怕只有杰斯卡亚的一滴血,也能引来那些高等的魔兽!打开上唇和下唇,探出大颚和小颚,活动舌和唾液腺,噬咬吧!肢解吧!从根冠开始向心啃噬,种子就在那里,只有一颗!

 

子弹向来迅捷,划破空气,越来越近!感知到再做出反应已然来不及,丝线缭绕却被层层射穿,蓝河只觉得是女猎兵迸溅过来的血液又重新缠绕到了身上。

 

要回深渊去了吗?

TBC

---------------------------------------------------------------------

感觉人物前后完全不搭嘎了,果然长篇也应该速战速决.....嗯,可臣妾做不到啊QWQ

啊,天使之翼在这里就飞个5秒钟吧。

这里是有一点前文和很多废话的时间线

谢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