鸺鹠不熬夜

我是个坚定的叶蓝党 !

《蓝河的冒险》12

私设一多,问题不就来了嘛~    11

------------------------------------------------------------------------


方锐头朝下被角枭带着越飞越远,他现在终于理解了叶修那家伙在说出让他试试这句话时的情绪——蓝河就像一只春暖花开时节的雏雁,依赖着血液中流淌的本能一心向北,二十多天,为避开这倒霉催的城镇,叶修引着这孩子绕了大半个尼菲亚,可一具移动的尸骸、一座废弃的火车站、一个就爱凑热闹的异空间,瞬间就送蓝河从王国东南平原回到西北的山巅。

命运?!

呸!方锐连着牙根儿里渗出来血丝一起啐了一大口,翻身而起再接再厉。

他方锐大大什么时候信过这种鬼东西!

 

 

“我也不信啊……”叶修收紧了拳头,掌心里包裹着的小东西透过指缝在这黑暗的缝隙里晕出一小片浅浅的、温柔的、唯一的蓝色光芒,“一直都不信!”

 

“……可命运就是命运啊!信不信又有什么区别呢?”用眼神吓退妄想碰触少年的猎兵,劳伦兹握紧蓝河的手腕贴着他的耳朵呢喃——尽管他知道少年现在什么也感觉不到。极度瘦削的牧师颤颤巍巍地抱起他此世唯一的珍宝,缓慢又笃定地一步一步地朝来路行进。

天色也开始暗了下来,灯火通明的古旧城镇今天格外璀璨夺目。劳伦兹扯动嘴角,僵硬地模拟他印象中最温柔地笑容安抚躁动的猎兵:“去吧,去点亮灯火!去鸣响礼炮!去告诉所有人庆典即将开始!杰斯卡亚!这孩子——”从未如此激动的牧师一阵声嘶力竭的咳嗽,脚下一个踉跄单膝跪倒在地,可他仍牢牢地把蓝河困在他胸前的方寸空间,少年的骨骼严密地贴住长袍下嶙峋的筋骨,劳伦兹嘶哑地吼出完整的后半句,“是给勇士的献礼!”

声音通过联络终端忠实的传入所有猎兵的耳膜,黑夜里人类的眼睛瞬间亮如萤火。达加里的猎兵都知道斯坦纳德身边的孱弱牧师是个说一不二的东方人,他们舍弃猎兵的荣耀投奔斯坦纳德,也不过是为了能舔两口这个恶名昭彰的家伙手指上流淌的沉默之役里尚未干涸的鲜血。

 

去吧!去达加里!来吧!来我们的狂欢地!

 

宁静城镇里瞬间枪炮齐鸣,战矛长剑铁拳钩爪术法火炮子弹纷纷指向矗立的城墙,光影绚烂,古城厚实的墙壁在炮火中战栗呻吟,最终哀嚎着渐次坍塌,振起的风刃冲到劳伦兹那里也只是稍稍扬起他还在滴水的额发,在他潮湿的衣角上蒙一层不痛不痒的尘沙。劳伦兹踏着城墙的尸体步履蹒跚,却依旧从容,他侧头倾听,突然有了新的疑惑。

达加里的钟啊,你怎么还如此安静?

 

 

凌晨3时57分。

斯坦纳德一瞬不瞬地盯着湍急的河面,泛着冷光的河水打着旋儿奔向下游,终于,终于不再爬上来了……红发的鬣深吸一口混着鲜血味道的腥冷空气,倒退着大口大口喘息,一直退到伏爬在山崖边的魔兽身旁,毫不犹豫地朝一动不动的大宠物踹了一脚,真的死了?斯坦纳德呲着牙思考片刻,朝着河水大笑起来:“我的同胞喲!愿马蒂奥拉宽恕你的灵魂!”

比预期花了更多时间徒手攀爬出山谷,斯坦纳德踩在锋利的页岩上俯视卡卡玛加——夜色深沉,他什么也看不见,向前再迈出一步,脚下石罅中迸溅出的水柱像是受到召唤发出更加急切的响动,鬣洒出手中猩红的酒液,似告别更似凭吊,死寂的山脉中气流异样转动起来,像是有什么沉睡已久的东西终于醒来。

 

 

韩文清探身朝石缝外看,聚集在遗迹中央竖起尾巴亮出闪着萤火的尾刺不停地抖动的库库越来越多,原本只是一小片的绿色光点片刻间就在雾气浓重的火山口里无声地晕染开,漂亮又诡异。他皱起眉头,回身盯着身后装作继续打量图腾的人——见他看过来那人显得更加悠哉,如果不是怕惊动不远处的魔兽群,恐怕还想哼个小调。

联盟的人。

想起那位永远笑容可掬的联盟主席,韩上士脸颊上的梨涡更明显了些。“用这个。”

那人敏捷地接住联络器,一边借着石缝外涌动的光芒手脚利落地摸索着开启连通,一边还抽空低声抱怨老冯竟然不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自己人。

可以抵抗能量风暴干扰的联络终端可是议会半个月前才得到的最新成果,跟以往的联络器完全不是操作一个系统——哪怕是女王亲卫队都没有配备,更不用说伽莫夫元帅手下的军部,他居然还能熟练上手。和议会达成协议了吗?联盟此次果然是有备而来。

“不去追那个通缉犯了?”等待联络的间隙,那人换了个姿势抬抬下巴问:“你又不是没本事闯出去。”

 

韩文清沉默。和这些人一起私自行动也好,爬峭壁也好,帮联盟一把也好——联盟的人根本不能带N-9这种新型联络器离开特奥罗,阿雷佐中尉在通讯排查这方面倒是防备的极好。都只是他在追捕斯坦纳德时的捎带而已——加拉帕拉并不是完美的屏障,哪怕连着它身后的迦洛伊沙漠也不行,有一条路能够让误入其中的人逃出生天——河流的源头藏着出口。韩文清不相信斯坦纳德会安分的待在达加里光明正大地迎战,哪怕城内有数量可观的手下。可踏入加拉帕拉后的情形已经不容他继续追逐:过于安静的山脉、异样的能量波动*、异空间的突然演替*、单一魔兽的大量聚集还有刚才那阵剧烈的震动…山下发生什么事?或者——这个国家里到要发生什么?见那人一脸的追根究底,韩文清正色:“我是军人。”那人像是没料到他会回应似的愣了一下,通讯接通,信号灯照亮他脏兮兮的脸。

“这里是冯宪君,说点什么吧,年轻人哟。”


TBC

--------------------------------------------------------------------------

【依旧是废话】

啊,这里说明下,韩队带着两个联络器,一个是王国军配备,韩队打算找到那个出口后联系同伴用的(毕竟他的队伍也算阿雷佐的严防对象之一,没有目标的的情况下全员私自行动对于军人来说影响还是很不好滴,私以为韩队不会让自己的队友冒这个险~)另一个就是帮联盟带的私货啦。

啊,还有啊,那个城墙是他们日积月累好久之后才会在今天最后一波集火中倒掉的,绝对绝对绝对不是豆腐渣工程。绝对不是。

*这个是蓝河河开门的动静,老叶,呃,年轻的老叶他们,嗯,是被这阵波动引过来的。

*这个就是蓝河和点心的滚石通道啦

这里是点开了你就会看到一堆废话的时间线

谢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