鸺鹠不熬夜

我是个坚定的叶蓝党 !

《蓝河的冒险》8

OOC,渣,木有逻辑,短小,我是个坚定的叶蓝党!  7

-----------------------------------------------------------------------------

蓝河在黑暗中沿着微亮的细线一步一步缓缓前行。

僵硬、疲惫。

强行打开空间界限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疲乏到似乎连痛觉都被麻痹了,只能机械的向前。

回来竟然如此艰难,那离开的代价又该是多大?

叶修先生,您什么都不说…

 

眼前的黑暗突然淡去,雷声隐隐,阴云密布,那个人懒洋洋的立在山间雨前。

 

抱歉,让您久等了…

 

陷入沉睡之际蓝河耳边听到的那句话似感慨似赞叹。

 

“辛苦了。”

 

“醒了?”蓝河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小仓鼠离得极近的脑袋。起身时蓝河扫视四周,发现自己原来正躺在一处神龛前,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叶修先生却不在。

方锐从蓝河额头上跳下来:“要谢就谢老叶去。不用找,消耗有些大,他得歇一段时间了。”他拍拍挂在背包上的怀表,跳上蓝河伸出的手掌,正色道:“有些事我必须得告诉你——如果再有危险,我保护不了你的。所以出去后我会找一条最安全的路线送你回家。”

 

【在家不好吗?出去后可能会有危险,哥现在护不住你。】

 

和叶修先生一样啊。总是,先选择去保护。

 

【没关系,我会保护您的!】

“没关系,我保护你呀。”蓝河弯起眼睛。

方锐看着一脸温柔的小蓝河有些急:“没骗你!真的会特危险!特别是,你可能——”方锐盯着蓝河手腕上的金属环有些卡词,那些从被埋葬的岁月里延续至今的恶意,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这个孩子。

 

有些事还是埋在土里比较好。方锐看着一无所知的蓝河心想。

 

所以现在他只想把叶修揪出来,先揍一顿,再谴责,再拷问,完了再揍一顿!

揍他把蓝河牵扯进来!谴责他既然如此了解蓝河的脾气还把他牵扯进来!拷问他现在该怎么说服牵扯不深的蓝河退出这件事!再揍他乌鸦嘴一语中的!

 

【小蓝他不会回家,决定了,他可不会改。】

【那也得让他回去!如果他真的是…现在最危险的可能就是他!】

【那,你试试。】

看不清叶修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但方锐笃定他只会更希望蓝河平安。

联盟第一条准则就是保护平民的安全。小蓝河的意志再坚定也必须回家去!

 

可是,现如今最大的筹码不能亮出来,也揍不着叶修,方锐只能进行游说:“知道那两个人不,外面还有很多这样的坏人!他们会把你抓起来卖掉…”

 

蓝河觉得如果再遇到那些人的话,方锐会更危险——这可是会说话的珍兽!蓝河觉得应该提高方锐的自我防范意识,他摸摸方锐头上柔软的皮毛说:“我不放心你一只,嗯,一个…”

“有什么不放心的,我可是…跑得很快的!小鬼就要安心待在家里,老叶交给我一个人也绝对没问题!”

蓝河看着方锐的眼睛说:“我想找到叶修先生这件事不是出于约定或誓言什么的。只是我自己任性,想离开家,想去做一件事。我用将近两个月翻看各种冒险的书,也幻想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想过自己能不能承担冒险的后果,结论就是我现在在这,就算送我回去,我一定还会再跑出来的。我知道叶修先生的讯息只要是这种晶石都可以接收到,我能找到一块,也就能找到另一块。”

“家里人呢?也能接受你遇到危险吗?”方锐毫不退让的看回去。

“那就一起好不好?方锐大大你单独行动,林先生也会担心的。”

 

方锐后悔了。

为什么要跟小蓝河说老林的事?

方锐愤怒了!

近墨者黑啊!

要不是跟叶修在一起混过一段时间,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变得如此狡猾!

都是老叶的错!

 

“总之会有危险的!”方锐垂死挣扎。

“那我跑快一点。”蓝河微笑。

“要跑得很快才行!”方锐不大情愿。

“嗯!”

 

 

方锐团在蓝河头顶,郁闷中。

【中世纪的人以为神是住在异空间的,只有‘他们’才能打开连接空间的通道,异空间也一度被称为神之领域,那些人也被当做半神受人膜拜。他们才会把主神殿建在异空间里,既显得神圣,又有防御功能。后来能直接撕裂空间的人已经不多了,所以才会有这种神像下的通道。联盟的资料里都有。】

感谢老叶的‘热心’辅导,方锐觉得他以后就是想忘也忘不掉!

不怎么费劲就能打开通道入口时蓝河诧异的表情比老叶的辅导更让他难受。心思细腻的蓝河一路上都在试图安慰更是让方锐觉得羞愧,他恨不得把耳朵也团起来。

这个异空间在他正式注册之前就完全衰退了,不然他也不会一点印象都没有,也不会让蓝河强行撕裂空间,更不会遇到鬣。

回去后一定要把那些中世纪的文献资料都记下来!绝对!

 

不知道走了多久,手电中储能晶体都已经换过3次了,才觉得通道渐渐变得平缓。

蓝河接着说:“还没有看到出口,我们可能是在山体里面走。刚出来时我就试过打开空间,结果就遇到魔兽群,能最直接进去,我肯定不会绕道的。真的,所以…”

 

再郁闷也没什么用,接下来只能更加谨慎行动才行!方锐动了动,示意蓝河他已经没事了。希望能到个繁华些的城镇,总要为接下来的旅途做些准备才行!

TBC

----------------------------------------------------------------------------

【无聊小剧场】

我:小蓝大大小蓝大大,难道你没想到用‘方锐大大你拖不动那块怀表’这个理由来说服方锐大大吗?

蓝:有些不安地示意向上看。

我:嗯?天上有什么?啊!!!

被方锐大大小仓鼠连环踢ing

谢谢!

评论

热度(2)